茨箬菌

沐雨之校(四)

       高一七班内,一大半学生都频频地将头往后面转,在后排靠窗的位置,林缜被炽热的目光盯得浑身不自在,只好趴在课桌上一一睡觉了。


       身旁的吴玦丝毫不觉得有什么问题,大大咧咧地在后排形成了交际圈,直到林缜被吵得抬起头不悦地注视着他之时,他还聊得如日中天。


        "你⋯⋯不会小点声"一道冰冷且夹着懒洋洋的声音像清风般轻柔地拂过耳窝,以吴玦为首的交际圈才减弱声线。


        过了不一会儿,林老师及跟随其后的顾峥二人出现在在大家眼前,"哇,新生代表在我们班""后面的也好师呀""这是什么神仙班级"。


       "安静点,同学们",林老师拍了拍桌子,台下安静了些,但也不泛有细语声。"顾峥后面的同学,份叫什么名字?"林老师询问道,"我,萧殇”萧殇答应道。"行,找个位置做下吧"


       "好的,谢谢老师"萧殇随后环顾四周,与顾峥在林缜前面落坐。"嗨,两位同学,我是吴玦,来,林缜,打个招呼,"说到一半,就将趴在桌子上的林缜扒拉起来,少年是轻狂的,他们不惧风雨一一林缜将吴玦从椅子上踹了下去。


      "呼,林缜一一,你怎么对我?你良心不痛吗"说罢,将双手捂在心窝处,装出一副心痛的模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"哈哈哈,你还准备坐在地上吗?一一脏"萧殇指了指地板,露出一抹善意微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初秋的太阳慢慢升起高处,炽热的暑气经凉风温拂,还保存原本的热气。"叮咚一一同学们,下课时间到⋯⋯"铃声响起,整个学校的气氛立马活跃起来,一大群学生蜂拥而出,食堂内热气纷飞,拥挤的人群便室内气温升高,一滴滳汗珠顺着脸颊流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四人站在食堂门口,望着没有一点缝隙的食堂道路,一个个面容愁苦,"这食堂怎不建大点"吴玦不满的抱怨道,其余人各自沉默着,不急于一时。


       林缜伸手从兜里摸出手机,对着食堂的牌告,在手机里按了几个数字,只见他的低语了几声,随后,后勤部门的老师连忙赶到了现场,硬生生把儿流如水的食堂凊出条路和一块空桌吃饭。


        食堂的老风扇“吱吱一一”地转动着,飘扬着汗味,以及被汗味掩盖着淡淡的血腥味,漫漫地混杂于空气之中。






      



  

评论(7)

热度(15)